首页
医院概况
医院文化
科研教学
护理园地
药事文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医医院 >> 科室导航 >> 外科
外 科

  科室简介

  外科目前为天津市第二批中医重点专科。设床位41张,配有重症监护室、换药室、中医综合治疗室、门急诊手术室等,拥有较强外科手术及中医人才梯队。

  治疗范围:普外科领域的各种疾病,运用手术结合中医药治疗肺、肝、胆、胰、胃肠、周围血管、甲状腺、乳房、疝气、糖尿病足、疮疡及各类恶性肿瘤病人。设立外科急诊应对急诊外科危重症、创伤抢救治疗。普外科已经发展成为中西医特色较鲜明、技术力量雄厚、服务优良、成效显著的科室。

  科室特色

  1. 胆系疾病:针对胆囊结石、胆囊息肉,开展小切口胆囊切除术、尤其适于急重胆系感染,胆道结石,胆囊结石,及诸如高龄、心肺疾患等不能耐受腹腔镜胆囊切除术患者。腹腔镜胆囊切除术:我科与中西医结合临床外科为龙头学科的天津南开医院共同开展腹腔镜胆囊切除术、并已指导完成数百例手术。
  2. 疝外科特色诊疗:创新采用了先进的腹膜前间隙无张力疝修补技术理念,缩短住院时间,减少术后疼痛,及术后复发。
  3. 肿瘤中西医结合特色:对于目前肿瘤疾病采取早期诊断、评估,手术切除病灶,规范化肿瘤化疗,并发挥中医药在癌症患者手术后的康复,在放、化疗时减轻其毒副作用,以及增强疗效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4. 乳腺甲状腺专科:广泛吸取现代中、西医药学最新进展,充分发挥中西医互补结合的优势,内外兼治,在治疗急/慢性乳房炎症、、产后少乳、乳头溢液、乳腺增生、男性乳房发育症、各种良恶性乳房肿瘤(如乳房纤维腺瘤、肉瘤、乳腺癌)及甲状腺肿、甲状腺功能亢进、甲减、甲状腺炎症、甲状腺肿瘤(如甲状腺腺瘤、甲状腺癌)等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取得了显著的成就。
  5. 糖尿病足专科:中西医结合创面外科开展了以糖尿病足为优势病种的疮疡疾病综合治疗,诊疗项目:糖尿病足、动脉硬化闭塞症、烧伤、体表感染、骨髓炎等难复性创面的中西医结合诊疗,并应用消、托、补三个总原则的中医内治法,结合箍围消肿、给邪出路、去腐生肌、肌平皮长等手段的中医药内外治法治疗糖尿病足及难复性创面,取得了良好效果,有效免除了患者截肢的风险。

首 页 | 医院概况 | 医院文化 | 科研教学 | 护理园地 | 药事文苑
杭州道院区地址: 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杭州道90号 | 电话:022-60837700
北塘院区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柳州东道292号 | 电话: 022-60837200
正常应诊时间(包含国家法定节假日)上午:8:00--12:00 下午:13:30--17:00
联系邮箱:xck23456789@163.com
举报线索受理邮箱:bhbtjwxb@tj.gov.cn
津ICP备11002281号-2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