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医院文化
科研教学
护理园地
药事文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医医院 >> 科室导航 >> 消化内科
消化内科(脾胃病科)

  消化内科是一支技术力量雄厚的团队,是集临床、教学、科研、预防保健为一体的综合团队,具有合理的人才梯队,科室团队中有主任医师2人,副主任医师1人,主治医师2人,住院医师7人,其中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10人,硕士研究生导师1人,开放病床42张,设有消化内科普通门诊、专家门诊及内镜诊疗中心。

  消化内科主要诊治临床表现为食欲不振、消化不良、腹痛、腹胀、反酸、烧心、恶心、呕吐、呃逆、口苦、口干、口臭、便秘、腹泻、便血、呕血等症状为主的反流性食管炎、急慢性胃炎、幽门螺杆菌感染相关性胃炎、消化性溃疡、消化道肿瘤、胃息肉、急慢性肠炎、肠易激综合征、克罗恩病、溃疡性结肠炎、不全性肠梗阻、胰腺炎、胆囊炎、脂肪肝、慢性肝炎、肝硬化、功能性消化不良等疾病。设有幽门螺杆菌感染、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便秘病(便秘型肠易激综合征)、腹泻病(腹泻型肠易激综合征)及功能性消化不良专病门诊。

  内镜诊疗中心拥有胃镜、超声内镜、放大内镜、高频电切等先进设备,可进行胃镜NBI+放大,提高早癌及癌前病变的检出率,能够开展镜下诊断和治疗,包括:胃、食管疾病的诊断,食管及胃内异物的取出,消化道息肉的切除,胃石碎石、超声内镜等技术,拥有幽门螺杆菌检测仪,开展幽门螺杆菌检测及规范化治疗。

  诊治方面立足传统中医药,突出中医特色疗法,注重联合应用中药内服,中医外治,膏方及经方等中医特色疗法,如:中药汤剂口服、代茶饮、针刺、温灸、穴位贴敷(脾胃贴、腹泻贴、便秘贴)、中药灌肠、耳针、拔罐、中药足浴、刺络放血、耳穴埋豆、电脑中频药透、红外线照射等疗法,在常见病、疑难病的诊治方面取得满意的临床疗效。

首 页 | 医院概况 | 医院文化 | 科研教学 | 护理园地 | 药事文苑
杭州道院区地址: 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杭州道90号 | 电话:022-60837700
北塘院区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柳州东道292号 | 电话: 022-60837200
正常应诊时间(包含国家法定节假日)上午:8:00--12:00 下午:13:30--17:00
联系邮箱:xck23456789@163.com
举报线索受理邮箱:bhbtjwxb@tj.gov.cn
津ICP备11002281号-2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