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医院文化
科研教学
护理园地
药事文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医医院 >> 科室导航 >> 健康教育
不良情绪的调节
2016-11-09 14:22  来源: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医医院

  不良情绪的及时调节,对中学生保持心理平衡和健康十分重要,其主要方法有:

  1、理智调节:首选要求自己理智地考虑消极情绪会带来的不良后果。当强烈爆发出消极情绪时,能理智地去控制,审查一切,根据理智的判断去行动,尽可能减少消极情绪波动的影响。

  2、转移调节:当情绪激动起来时,为了使它不至于立即爆发,使自己有冷静地分析和考虑问题的足够时间和机会,可以有意识地通过转移话题或做点别的事情的方法来分散注意力。

  3、激励调节:采取自我激励的方法调节自己的情绪,并将情绪激起的能量调节,引导到对人、对己、对社会都有利的方向去。

  4、宣泄调节:直接宣泄就是针对引发情绪的刺激来表达情绪,当直接发泄对于别人或自己不利时,可用间接发泄使情绪表达出来。如找老师谈话,也可以向同学、家长倾诉。这样,通过感情的充分表露与外界得到反馈信息,将能促进自我评价而改变不适的行为。

首 页 | 医院概况 | 医院文化 | 科研教学 | 护理园地 | 药事文苑
杭州道院区地址: 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杭州道90号 | 电话:022-60837700
北塘院区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柳州东道292号 | 电话: 022-60837200
正常应诊时间(包含国家法定节假日)上午:8:00--12:00 下午:13:30--17:00
联系邮箱:xck23456789@163.com
举报线索受理邮箱:bhbtjwxb@tj.gov.cn
津ICP备11002281号-2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