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医院文化
科研教学
护理园地
药事文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医医院 >> 两学一做
滨海新区中医医院“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2016-06-01 08:48  来源: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医医院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党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特别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按照新区卫计委党委的部署要求,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主要内容

  (一)学党章党规组织全体党员逐条逐句通读熟读党章,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等党内法规,引导党员牢记党规党纪,树立崇高道德追求,养成纪律自觉,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

  (二)学系列讲话。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选编》等。组织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党的科学理论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内在联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三)做合格党员。坚持以知促行,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引导党员把理想信念时时处处体现为行动的力量;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牢记共产党员永远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二、方法措施

  (一)扎实搞好动员部署(6月上中旬)一是召开专题学习会,组织全体党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进行工作部署,深刻阐述开展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明确学习教育总体要求、主要内容和方法措施,安排部署学习教育。二是了解党员思想状况,研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和领导班子学习教育方案。

  (二)围绕专题学习讨论(6月—11月)。党支部指导党员把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结合起来,引导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结合党员队伍实际,每月组织开展1次集中学习。并广泛开展“身边党员讲身边事”活动。结合纪念建党95周年,组织开展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等活动。

  专题一:讲政治、有信念,做政治合格的明白人(6月)。重点学习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等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讨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考验,能否坚守共产党人信仰信念宗旨,能否正确处理公与私、义与利、个人与组织、个人与群众的关系。通过学习讨论,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的团结统一。

  专题二:讲规矩、有纪律,做纪律合格的明白人(7月—8月)。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等重要讲话精神等。深入讨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考验,能否自觉做到党规党纪面前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通过学习讨论,引导党员加强党性锻炼,提升党性修养,时刻做到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护党、在党为党,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专题三:讲道德、有品行,做品德合格的明白人(9月—10月)。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重要讲话精神以及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事迹等。深入讨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考验,能否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通过学习讨论,引导党员把党的优良传统和中华传统美德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自觉行动,用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群众。

  专题四:讲奉献、有作为,做发挥作用合格的明白人(11月—12月)。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等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区委“十三五”规划、美丽天津美丽滨海建设等重要部署。深入讨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考验,能否积极为党的事业担当作为,在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中当标兵、作模范。通过学习讨论,引导党员敢于担当担责,勇于攻坚克难,提振精气神、展现新作为,立足本职做好工作,奋发有为干事创业。

  (三)创新方式讲党课。党支部结合专题学习讨论,对党课内容、时间和方式等作出安排。结合开展纪念建党95周年活动,党支部集中安排一次党课。

  (四)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12月底前)。按卫计委统一部署,年底前以“两学一做”为主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一是党支部班子成员开展会前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对照职能职责,严格党性分析,撰写班子和个人的简要对照检查材料。二是召开支委会,党支部班子成员之间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针对本支部和班子成员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改进工作、完善制度的目标措施。三是召开全体党员会议,通报支委会对照检查情况,组织党员评议党支部班子工作、作风等情况。对整改事项逐项抓好整改落实。

  (五)开展民主评议党员(12月底前)。召开全体党员会议,组织党员开展民主评议,对照党员标准,重点评议思想表现、工作作风、遵守纪律、履行职责、发挥作用、道德品行等。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组织评定的程序开展民主评议。评议结果及时报上级党组织备案,并向党员反馈。

  (六)深入开展“五好党支部”创建活动。按照新区卫计委党委的统一部署,深入开展“五好党支部”的创建活动,着力破难题、补短板,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促进党员模范履行岗位职责,落实联系服务群众、社区报到志愿服务、基层联系点等制度。通过创建活动,使党的组织生活和党员教育管理严起来、实起来,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一个党员。

 滨海新区中医医院 “两学一做”活动时间表

序号

活动环节

主要内容

活动方式

完成时限

1

扎实搞好动员部署

1、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深刻阐述开展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明确学习教育总体要求、主要内容和方法措施等。

2、研究制定党总支及领导班子具体学习方案。

党总支

2016年6月中旬

2

围绕专题学习讨论

各支部每月组织开展1次集中学习

专题一:讲政治、有信念,做政治合格的明白人

专题二:讲规矩、有纪律,做纪律合格的明白人

专题三:讲道德、有品行,做品德合格的明白人

专题四:讲奉献、有作为,做发挥作用合格明白人

各支部

2016年6—11月

3

创新方式讲党课

结合建党95周年活动,党支部集中安排一次党课

各支部

2015年10月底

4

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

1、党支部班子成员开展会前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对照职能职责,严格党性分析,撰写班子和个人的简要对照检查材料。

2、召开支委会,支部班子成员之间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针对本支部和班子成员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改进工作、完善制度目标措施。

3、召开全体党员会议,通报支委会对照检查情况,组织党员评议党支部班子工作、作风等情况。对整改事项逐项抓好整改落实。

党总支

2016年12月底

5

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组织评定的程序开展民主评议。评议结果及时报上级党组织备案,并向党员反馈。

各支部

2016年12月底前

6

深入开展“五好党支部”创建活动

落实联系服务群众、社区报到志愿服务、基层联系点等制度

党总支

2016年12月底前

首 页 | 医院概况 | 医院文化 | 科研教学 | 护理园地 | 药事文苑
杭州道院区地址: 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杭州道90号 | 电话:022-60837700
北塘院区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柳州东道292号 | 电话: 022-60837200
正常应诊时间(包含国家法定节假日)上午:8:00--12:00 下午:13:30--17:00
联系邮箱:xck23456789@163.com
举报线索受理邮箱:bhbtjwxb@tj.gov.cn
津ICP备11002281号-2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