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医院文化
科研教学
护理园地
药事文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医医院 >> 医院文化 >> 文化沙龙
【文化沙龙】用中医理论讲述过往人群生活的规范和准则
2016-11-24 14:54  来源: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医医院

  2016年5月25日下午,我院传统文化讲座2016年第四期,在我院三楼会议室举行。我院内二科韩向莉副主任医师,以“中医与中华传统文化”为题,为医院职工做了传统文化讲座。

  韩向莉副主任医师,从事临床工作多年,临床经验丰富,理论知识扎实,她具体解析了中医、中和、中正在传统文化范畴中的博大精深。

  中医提倡医患信和、同道谦和,“和”表达了中医药观念和方法、手段和目标的统一。“和”是中医追求的最高境界,体现了中医人崇尚和谐的价值追求。中医认为一个健康的人必须做到人与自然、人与社会、人与神三个层面的和谐。她用中医理论讲述了过往人群生活的规范和准则。

  华夏文明星火相传,让我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传统文化、弘扬崇德向善、大爱仁心的良好形象,做一名堂堂正正的中医人。

首 页 | 医院概况 | 医院文化 | 科研教学 | 护理园地 | 药事文苑
杭州道院区地址: 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杭州道90号 | 电话:022-60837700
北塘院区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柳州东道292号 | 电话: 022-60837200
正常应诊时间(包含国家法定节假日)上午:8:00--12:00 下午:13:30--17:00
联系邮箱:xck23456789@163.com
举报线索受理邮箱:bhbtjwxb@tj.gov.cn
津ICP备11002281号-2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