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医院文化
科研教学
护理园地
药事文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医医院 >> 科室导航 >> 特色医疗
内分泌科特色疗法
2016-12-06 10:15  来源: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医医院

  滨海新区中医医院内分泌科是集医疗、教学、科研及预防保健为一体的滨海新区医学发展学科。科室以中西医结合诊治内分泌系统疾病为治疗特色,主要专病为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甲状腺病、痛风病、肥胖症,同时开展围绝经期综合征、亚健康状态及广泛的治未病工作。

  目前科室的中医特色医疗:中药口服、中药敷脐、中药足浴、中药灌肠

  穴位贴敷、穴位按摩、穴位拔罐、耳穴按压

  电脑中频、神灯照射、针刺灸法、刺络放血

  消渴病

  提倡中药、理疗、康复、饮食、预防并举。

  采用中医辨证论治与现代诊疗手段结合,保护残存的胰岛功能,减少并发症的发生。

  全方位控制血糖、血脂、血压、体重,提高生活质量。

  应用胰岛素泵使患者血糖尽快达标,一年使用200余人次。

  消渴病久胃强脾弱,腹泻便秘交替,制定脐疗协定方,解除患者的痛苦,一年使用2000余人次。

  科室拥有:数字震动阈值检测仪,通过微米级震动刺激探头无痛性的测量身体各部位生物震动感觉,可以检测:糖尿病神经病变,大脑感觉中枢障碍,神经再生的研究。并结合红外红光治疗仪采用先进的LED光源技术,能促进血管扩张,血流加速,加强组织营养代谢。

  可以治疗: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糖尿病周围血管病变,缓解炎症及神经疼痛

  中药足浴改善糖尿病患者双下肢麻木、发凉、疼痛等神经病变。

  采用电脑中频药透特色中医疗法,集中药液导入,局部针刺加热疏通经络为一体,适用于各种证型的消渴病痹症,对气虚血瘀证、寒凝血瘀证疗效尤为显著。

  胸痹心痛

  是由于正气亏虚、饮食、情志、寒邪等所引起的以痰浊、瘀血、气滞、寒凝痹阻心脉,严重威胁中老年人生命健康。以辛温通阳或温补阳气为治法,在基础及中药汤剂治疗基础上配合自拟温通活血膏剂穴位贴敷局部用药,对于血瘀心痛胸闷严重患者配合针灸治疗达到疏通经络、行气活血的作用。

  

  

首 页 | 医院概况 | 医院文化 | 科研教学 | 护理园地 | 药事文苑
杭州道院区地址: 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杭州道90号 | 电话:022-60837700
北塘院区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柳州东道292号 | 电话: 022-60837200
正常应诊时间(包含国家法定节假日)上午:8:00--12:00 下午:13:30--17:00
联系邮箱:xck23456789@163.com
举报线索受理邮箱:bhbtjwxb@tj.gov.cn
津ICP备11002281号-2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