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医院文化
科研教学
护理园地
药事文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医医院 >> 行风建设
加强职业道德建设严厉整肃行业不正之风专项工作方案
2016-12-26 13:43  来源: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医医院

  主要内容:

  (一)坚决遏制“红包”、“回扣”等行业不正之风

  1.不得利用执业之变谋取不正当利益,严厉查处接受药品、医疗器械、医用卫生材料等医药产品生产、经营企业或经销人员以各种名义、形式给予的回扣的行为。

  2.严厉查处收受患方“红包”、有价证券和贵重礼品的行为。

  (二)恪守职业道德,纠正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

  1.不得泄露患者隐私,严厉查处侵害患者人身权益等违反医学伦理和职业道德规范的行为。

  2.严厉查处大处方、过度检查、乱用自费药品耗材,骗取医保、欺骗患者等侵害群众利益行为。

  3.严厉查处对待患者态度蛮横、冷硬气顶、故意刁难、道德败坏等违反国家“九不准”和我市“五要五不得”等不正之风和职业道德的行为。

  (三)严格工作纪律,查处违纪行为,树立卫生计生行业新风貌

  1.严格按时出诊,不得迟到、迟诊、早退、无故离岗、脱岗、串岗。工作时间不准则公共场所穿拖鞋、着超短裙裤,不得穿工作衣外出。

  2.不得将手机带入手术间及各种治疗操作室。严禁上班时间利用电脑、手机看视频、玩游戏、炒股、聊天等与工作无关事项。不得用手机直播或发布对社会和行业可能产生负面影响的不良言论、信息或视频。

  3.不得在工作时间闲聊、吃零食、干私活;不得在工作场所进行娱乐活动。严禁班前或上班期间饮酒,不得在工作场所等无烟区域吸烟。

  4.严禁医药、器械和材料等生产经营企业的营销人员进入医疗机构诊疗区域(确因工作需要,需经医院批准)。

首 页 | 医院概况 | 医院文化 | 科研教学 | 护理园地 | 药事文苑
杭州道院区地址: 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杭州道90号 | 电话:022-60837700
北塘院区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柳州东道292号 | 电话: 022-60837200
正常应诊时间(包含国家法定节假日)上午:8:00--12:00 下午:13:30--17:00
联系邮箱:xck23456789@163.com
举报线索受理邮箱:bhbtjwxb@tj.gov.cn
津ICP备11002281号-2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