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医院文化
科研教学
护理园地
药事文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医医院 >> 科室导航 >> 医患情缘
奉献在岗位 情暖患者心
2017-02-10 22:26  来源: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医医院

  2017年1月21日,离大年三十还有六天。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医医院门诊二楼康复治疗室内欢声笑语,十二名脑卒中患者、十一名家属,三名医师一起二十余人,在不到六十平米的治疗室内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迎新春--康复患者座谈会。没有音响设备,没有舞台,会标都是同事手写的。但热烈的气氛感染者在场的每一个人。

  座谈会上,针灸科耿连岐主任首先做了新年致辞,为患者及家属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对康复治疗组2016年度的工作予以肯定,并感恩每一位患者对我们的支持和鼓励,感谢每一位患者对我们的信任和爱戴,在与疾病的战斗中,虽然路途艰辛坎坷,但只要医患共同携手努力,战胜病魔的机会就能大大增加。他着重讲述了康复治疗今后发展的特色,重点是运用中国传统康复治疗与现代康复治疗相结合,治疗卒中后运动功能障碍和言语功能障碍。并勉励患者们坚持治疗,早日康复。

  康复治疗组负责人主治医师杨海霞为参会患者们颁发奖状及奖品。

  患者及家属纷纷踊跃发言,气氛融洽,对医生及护士给予了高度评价。

  随后康复中的患者们进行了丰富多彩的才艺表演。脑梗死后运动性失语患者韩维顺演唱的《乌苏里船歌》;脑梗死康复后又患口腔癌的患者李和芝用假嗓清唱的一段京剧更是让大家心生敬意。

  医护人员、患者及家属们坐在一起相互交流康复心得,彼此鼓励。节目当中还穿插医患互动环节,其乐融融。座谈会在患者们《小苹果》的欢乐舞蹈中圆满结束。今天患者们的精彩演艺倾注了康复治疗组医生们的心血,他们是会场上最欣慰、最高兴的人。

      患者满意是我们的出发点,更是我们的落脚点,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康复治疗组医生团队的共同努力。建科初期主治医师 杨海霞是滨海新区第一个康复医师。多年来,她经常告诉同事和患者们,在康复治疗中,我们与患者是在同一条战壕中并肩作战的亲密战友,我们必须要密切合作,有信心、有毅力打赢康复这场战斗!康复医学不同于临床医学,康复治疗是通过功能锻炼来恢复疾病后导致的功能障碍问题。患者的主动配合是最关键的。只有通过患者的积极配合,神经系统才能兴奋,大脑功能才能得到重塑。而临床治疗是通过药物或手术解决患者的病理问题,患者是被动接受治疗,不需要付出。
     正是因为有了正确的理念做指导,她们才能在艰苦的工作环境中坚持下来,用她们的爱心和医术陪伴患者的康复进程。她们的辛苦工作和真诚付出得到了广大患者和家属的认可和信赖。每当患者在康复治疗中取得进步或康复后出院时,他们发自内心的“谢谢”或与她们深深地握手都是给予我们最大的奖励!
     爱心传递真情,预祝我们的康复治疗组团队在新一年里再创佳绩!

首 页 | 医院概况 | 医院文化 | 科研教学 | 护理园地 | 药事文苑
杭州道院区地址: 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杭州道90号 | 电话:022-60837700
北塘院区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柳州东道292号 | 电话: 022-60837200
正常应诊时间(包含国家法定节假日)上午:8:00--12:00 下午:13:30--17:00
联系邮箱:xck23456789@163.com
举报线索受理邮箱:bhbtjwxb@tj.gov.cn
津ICP备11002281号-2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