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医院文化
科研教学
护理园地
药事文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医医院 >> 创建文明城区
我院举办2018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义诊系列活动
2018-10-31 08:42  来源: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医医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促进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助力健康扶贫,方便群众在家门口看病就医,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市卫计委“关于开展2018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全国大型义诊活动周的通知”要求,9月20日,我院组织在门诊大厅与汉沽新立村开展健康教育义诊系列活动。

  9月20日上午,我院门诊联合党支部的数位医护人员就颌面外科疾病、牙体牙髓病、牙周炎、小儿流感、肺炎、白内障、近视眼、月经不调、痛经等向患者及家属提供认真、详细的咨询,并向他们普及健康知识、增强疾病预防意识、促进身体健康。

  义诊活动共服务群众4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0余份,使大家了解了门诊常见病的预防和治疗原则。

  9月20日下午,我院组织4名医师来到对口支援的贫困村——汉沽街大四镇新立村进行助力健康扶贫健康教育义诊。

  义诊现场由我院针灸科马坤医师向现场群众宣传讲解脑血管疾病的预防保健知识,参与群众就相关问题踊跃发言,现场气氛活跃。

  随后医务人员耐心细致地给每位村民测量血压,详细地解答了群众咨询,提供诊疗建议,并向大家普及医学常识、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引导形成正确的就医和用药观念。活动共为20余名群众进行了健康检查、义诊、健康咨询及健康指导等服务,发放宣传资料40余份。

  义诊活动周的开展,旨在真正把健康服务送到百姓家中,着眼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就医实际问题,进一步宣传健康防病知识,让群众能够在居住地附近享受到高质量的医疗保健服务。

首 页 | 医院概况 | 医院文化 | 科研教学 | 护理园地 | 药事文苑
杭州道院区地址: 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杭州道90号 | 电话:022-60837700
北塘院区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柳州东道292号 | 电话: 022-60837200
正常应诊时间(包含国家法定节假日)上午:8:00--12:00 下午:13:30--17:00
联系邮箱:xck23456789@163.com
举报线索受理邮箱:bhbtjwxb@tj.gov.cn
津ICP备11002281号-2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