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医院文化
科研教学
护理园地
药事文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医医院 >> 护理园地 >> 护理动态
我院护理部举办中医护理服务特色及中医护理科研论文书写能力培训
2019-11-12 16:39  来源: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医医院

  为提高我院优质护理服务水平,突出中医护理特色,保证临床护理安全;提高书写中医护理科研及论文的能力,11月6日我院护理部邀请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蒋晶红老师和李秀敏老师到我院授课。临床各科室护士长、护士50余人参加培训。

  蒋老师主要讲了两方面内容:1.通过解析护理敏感质量指标,围绕护理敏感指标在护理工作中的应用,说明医院内指标管理的重点环节,如何准确的获取指标数据来源,保证指标数据的真实性;如何做好指标数据的管理及分析。2.围绕如何建立科研思路,选题的原则、注意事项等,以提高中医护理科研的能力;护理论文的撰写原则、拟定题目、摘要与关键词、材料与方法等。

  李老师通过优质护理服务的内涵、理念、目标、新理念,讲解如何提高中医特色优质护理服务;做好体质辨识调养、饮食调养、情志调摄、运动调养、四时养生、传统养生十六宜等方面,以突出中医护理特色;并分享开展中医护理专科门诊的经验,如何为患者提供个性化的中医特色养生。


  通过两位老师精彩的授课,护士们对如何做好中医特色优质护理服务有了新的理念,为我院今后开展中医护理特色门诊奠定了基础。大家了解到监测护理敏感指标对护理质量管理的重要性,我院护理人员将不断学习书写论文的技巧及科研相关知识,以提高我院护理科研论文水平。

  蒋晶红

  中共党员、副主任护师,毕业于天津中医药大学,医学学士学位。从事临床护理工作20年,在内科护理、护理管理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现任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内系科护士长。担任天津市护理学会内科专业委员会秘书兼委员,中西医结合学会委员,市卫生监督协会专家委员会成员。《天津中医药杂志》审稿专家。参与局级护理科研课题两项,其中主持完成一项;发明实用新型专利两项;参与编写天津市护理质控中心新入职护士培训系列丛书《中医科常见疾病护理常规》等。

  李秀敏

  副主任护师,现任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外系科护士长。1989年参加工作,发表专业论文及综述8篇,现任天津市中医药学会护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天津市护理学会第七届医院感染专业委员会委员。

首 页 | 医院概况 | 医院文化 | 科研教学 | 护理园地 | 药事文苑
杭州道院区地址: 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杭州道90号 | 电话:022-60837700
北塘院区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柳州东道292号 | 电话: 022-60837200
正常应诊时间(包含国家法定节假日)上午:8:00--12:00 下午:13:30--17:00
联系邮箱:xck23456789@163.com
举报线索受理邮箱:bhbtjwxb@tj.gov.cn
津ICP备11002281号-2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