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医院文化
科研教学
护理园地
药事文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医医院 >> 媒体新闻
守初心 担使命--我院王念源医师圆满完成援甘医疗任务受到表彰
2019-11-18 16:22  来源: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医医院

  甘肃张家川回族自治县是陇东南和关中—天水经济区唯一的少数民族自治县,也是国家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滨海新区中医医院积极响应对口支援精准帮扶号召,2018年7月3日我院王念源医师前往甘肃天水市张家川回族自治县中医院内科担任住院医师,带着对家人的恋恋不舍,开启了一年的帮扶任务。

  介绍

  王念源,35岁,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2007年参加工作,熟练掌握内科常见病诊疗及常用操作技术,能够独立完成常见内科危重症的抢救及处理,尤其是呼吸内科疾病;在中医肺病的诊治方面积累了较丰富的经验。2016年--2017年到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肺病科进修学习。天津市中医药学会分会(呼吸病)专业委员会委员。主持区级课题1项院级课题1项。

  一、 变换角色 适应环境

  刚到张家川开始工作生活有很多的不习惯、不适应,她摆正心态,调整情绪,克服生活中的不便利,尽快的完成了角色转变,融入了当地环境。同时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每周按时参加党小组活动,认真完成学习笔记。尊重当地的民族传统,维护民族团结,注意了解、学习当地风俗习惯。从沿海到平原生活习惯的不同,没有影响到她的工作热情。

  二、对接帮扶 深入临床

  在内科病房工作期间,她出门诊、进病房、下基层,最大的体会是当地专业技术水平较低,诊疗不规范。面对实际情况她从规范病例书写方面下手培养带教临床医生,总结学习方法和临床经验,积极参与科内各项基本诊疗及查房、会诊、危重患者抢救等工作并指导帮助科内申报科技课题一项,为当地医院科研开展打下基础。

  帮扶诊疗中,她合理利用医疗资源,为患者减轻负担。当地很多患者家庭条件贫困,她耐心细致询问病情,争取辅助检查有度,药品尽量优化有效,帮助减少病人的负担,让更多因病致贫的百姓获益。

  “守初心、担使命”重在行动和落实。王念源医师在天水市张家川回族自治县中医院工作一年时间里,严格遵守医德规范,耐心与患者沟通病情,医患关系融洽,志愿服务2160小时,做到了真帮实扶,扶危助困、奉献爱心,在2019年6月13日召开的甘肃省东西部扶贫协作卫生健康工作会议上受到表彰。

  我们要牢记医者誓言:“凡大医治病,必当安神定志,无欲无求,先发大慈恻隐之心,誓愿普救含灵之苦……”积极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深入开展,为确保贫困县县级中医医院服务能力有效提升做贡献!

首 页 | 医院概况 | 医院文化 | 科研教学 | 护理园地 | 药事文苑
杭州道院区地址: 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杭州道90号 | 电话:022-60837700
北塘院区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柳州东道292号 | 电话: 022-60837200
正常应诊时间(包含国家法定节假日)上午:8:00--12:00 下午:13:30--17:00
联系邮箱:xck23456789@163.com
举报线索受理邮箱:bhbtjwxb@tj.gov.cn
津ICP备11002281号-2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