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医院文化
科研教学
护理园地
药事文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医医院 >> 护理园地 >> 护理动态
我院护理部举办中医特色护理专题培训
2019-11-22 14:25  来源: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医医院

  为提高我院临床护理质量,突出中医护理特色,提高带教老师临床教学能力,加强中医护理方案在临床护理工作中的运用和持续改进。本月20日,护理部邀请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尚立华老师和李萍老师来我院授课。来自临床科室护士长、护士50余人在三楼会议室参加了培训。 

  

  尚老师围绕两部分内容展开:1、如何通过专科护理小组、护理质控组,做好科内及院内护理质量控制,提高护理质量。2、中医护理技术的应用、创新及特点,举例中药熏蒸法、热熨、中药离子导入、古法药罐等几项中医护理技术操作的作用及应用范围。

  李萍老师以制定方案背景、中医护理方案的实施、方案应用中的问题及优化三个方面讲解如何加强中医护理方案在护理工作中的应用及持续改进;通过临床护理教学的管理与实施两部分内容体现如何提高带教老师的带教能力,从而提高学生的能力。

    

  通过两位老师精彩的授课,开拓了大家开展中医护理新技术的新思路,加强了中医护理方案在临床中的应用与持续改进,以及如何突出中医护理特色和临床护理质量。同时提高了带教老师的管理、教学能力及业务能力,规范了今后工作中实践教学活动。

  尚立华,副主任护师,现任门急诊及儿科科护士长。1981年参加工作,发表论文及综述9篇,承担天津市卫生局1项课题,获得应用技术类科技成果及专利1项;曾担任天津市护理学会神经专业委员会委员、天津康复医学会康复护理专业委员会委员、天津市护理学会第八届理事会静脉输液专业委员会委员;2014年取得天津市护理学会的静脉治疗资质认证。

  李萍,中共党员,副主任护师,现任脑病针灸及中医经典病房科护士长,1989年参加工作,主要负责中医质控及护理教学工作。发表论文及综述8篇,参与护理课题2项,现任天津市中西医结合学会第四届护理专业委员会委员、天津市护理学会第九届护理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 2013年及2015年被评为天津中医药大学临床教学优秀教师,2014年被评为天津市人民满意“好护士”。

首 页 | 医院概况 | 医院文化 | 科研教学 | 护理园地 | 药事文苑
杭州道院区地址: 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杭州道90号 | 电话:022-60837700
北塘院区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柳州东道292号 | 电话: 022-60837200
正常应诊时间(包含国家法定节假日)上午:8:00--12:00 下午:13:30--17:00
联系邮箱:xck23456789@163.com
举报线索受理邮箱:bhbtjwxb@tj.gov.cn
津ICP备11002281号-2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