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医院文化
科研教学
护理园地
药事文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医医院 >> 公告通知
惠民 | 好消息!跨省异地就医更方便啦!
2022-07-06 16:42  来源: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医医院

  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医医院已开通门诊慢特病相关治疗费用跨省直接结算!我院提供服务的异地门诊慢特病病种:高血压、糖尿病、恶性肿瘤门诊治疗、透析、肝肾移植抗排异治疗

  一 待遇资格认定与备案

  本市异地长期居住参保人员进行门诊慢特病医疗费用跨省直接结算前,需按照本市医保有关规定,办理跨省异地就医备案和门诊慢特病待遇资格认定(简称“门特登记”)。跨省异地就医备案、门特登记及选定治疗医院等流程及要件按照现行政策执行。

  试点期间,参保人员在完成上述登记、备案的基础上,可在备案的就医地(市)或省份选择1-2家已开通门诊慢特病跨省直接结算的试点机构,到区医保经办机构办理门特慢特病跨省联网结算备案,无需另行提交材料。

  二 联网结算

  参保人员在本人备案的门诊慢特病跨省直接结算的定点医疗机构就医时,可凭医保电子凭证、社会保障卡联网结算医疗费,原则上执行就医地规定的支付范围及有关规定(基本医疗保险药品、医疗服务项目和医用耗材等的支付范围),基本医疗保险基金起付保准、支付比例、最高支付限额等报销政策按照本市有关规定执行。

  因特殊原因不能联网结算的异地门诊慢特病垫付医疗费用,按原流程及本市现行政策予以报销。

首 页 | 医院概况 | 医院文化 | 科研教学 | 护理园地 | 药事文苑
杭州道院区地址: 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杭州道90号 | 电话:022-60837700
北塘院区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柳州东道292号 | 电话: 022-60837200
正常应诊时间(包含国家法定节假日)上午:8:00--12:00 下午:13:30--17:00
联系邮箱:xck23456789@163.com
举报线索受理邮箱:bhbtjwxb@tj.gov.cn
津ICP备11002281号-2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