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医院文化
科研教学
护理园地
药事文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医医院 >> 新闻中心
【临床动态】内镜微创除病变 化镜为刀似等闲—记我院首例内镜逆行阑尾炎治疗(ERAT)
2022-08-25 21:34  来源: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医医院

  急性阑尾炎为临床常见急腹症,在多数医院急诊外科诊治的急腹症中居首位。内镜下逆行阑尾炎治疗相比其他方式阑尾炎治疗具有止痛快,创伤小、无疤痕,操作快捷、并发症少、不开腹、不切阑尾,保留了潜在的阑尾生理功能等优点,使患者的选择性更多。

  日前,我院外科关如东主任医师带领团队在内镜平台和放射科大力支持下,完成我院首例内镜下逆行阑尾炎治疗(ERAT)。

  案例:

  53岁的邢女士,3个月前初发右下腹部疼痛,后经静脉抗炎治疗后好转,此后疼痛反复发作,当再次出现右下腹部疼痛时,来我院治疗。

  经腹部CT显示:阑尾腔粪石梗阻,在经过对病例充分讨论后,关如东主任医师决定对邢女士予以全麻下行ERAT治疗,手术顺利,阑尾腔引流通畅。

  术后邢女士症状较前明显好转,术后一周引流管自行脱落,随粪便排出。经过1周、2周、3周医院科室随访,无再次复发,感觉良好。

  内镜下逆行阑尾炎治疗(ERAT)的开展,开辟了我院治疗阑尾炎的新道路,标志着我院外科整体综合实力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外科简介

  我院外科是天津市十二五中医重点专科、滨海新区医学会糖尿病足及创面修复委员会主任单位、牵头建立天津市滨海新区创面修复委员会及津沽疮疡医联体平台、京津冀中西医结合周围血管联盟单位、天津市中西医结合慢性创面修复专科医联体联盟单位,华北区域中医肿瘤防治联盟成员单位。科室涵盖以下团队:

  01微创外科团队

  腹腔镜微创是该组的特色专科技术,手术涉及肝胆胰、胃肠、疝,擅长内镜(胃肠镜)检查及治疗,内镜下黏膜剥离术(ESD)、内镜下止血术、经内镜逆行阑尾炎治疗(ERAT)、经内镜逆行性胰胆管造影术(ERCP)、胆道支架植入术及小肠营养管植入术,拥有先进医疗设备,专业人才,根据病人病情,选择合理手术方式,缩短住院时间,减少术后疼痛,降低术后复发率。

  02乳腺甲状腺团队

  充分发挥中西医互补的优势,内外兼治,主要擅长治疗乳腺炎、产后少乳、乳头溢液、乳腺增生、男性乳房发育症、各种良恶性乳房肿瘤及甲状腺结节、甲状腺肿瘤(如甲状腺腺瘤、甲状腺癌)等疾病及规范化肿瘤靶向、化疗及免疫治疗。

  03糖尿病足疮疡团队

  治疗范围包括:糖尿病足、动脉硬化闭塞症、烧伤、体表感染、骨髓炎等难复性创面的中西医结合诊疗,并应用消、托、补三个总原则的中医内治法,结合箍围消肿、给邪出路、去腐生肌、肌平皮长等手段的中医药内外治法治疗糖尿病足及难复性创面,取得了良好效果,有效免除了患者截肢的风险。

首 页 | 医院概况 | 医院文化 | 科研教学 | 护理园地 | 药事文苑
杭州道院区地址: 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杭州道90号 | 电话:022-60837700
北塘院区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柳州东道292号 | 电话: 022-60837200
正常应诊时间(包含国家法定节假日)上午:8:00--12:00 下午:13:30--17:00
联系邮箱:xck23456789@163.com
举报线索受理邮箱:bhbtjwxb@tj.gov.cn
津ICP备11002281号-2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