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医院文化
科研教学
护理园地
药事文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医医院 >> 新闻中心
我院成功举办滨海岐黄学术论坛—辅助诊断与临床学术交流会
2022-09-14 08:42  来源: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医医院

  近日,第四期滨海岐黄学术论坛暨辅助诊断与临床学术交流会在医院北塘院区举行。本次学术交流会由我院医技学部举办,会议内容着眼于辅助检查在临床诊疗中的意义、呼吸道感染性疾病的病原学特征与实验室诊断、冠心病的超声诊断、颅底病变影像学诊断及MRI新技术的应用等内容。

  会议邀请了天津医大总医院检验科主任胡志东教授、天津医大总医院超声科主任周贵明教授、天津医大总医院影像科主任李威教授,我院哈永琴副院长、检验科梁新妹主任、影像科李春元主任、功能检查科黄英英主任。梁新妹主任担任本次学术会议主持、哈永琴副院长致开幕辞。

哈永琴副院长致开幕辞

  胡志东主任就呼吸道疾病的病原学特征、病原体检查技术及实验室诊断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指出要充分认识病原学诊断在呼吸道疾病中的重要作用,对临床合理用药提供了指导性的意义,强调病原学检查的在临床诊疗中的价值,同时,胡主任还介绍了呼吸道感染中宏基因组测序技术的临床应用。

  周贵明主任就冠心病的超声病理改变及临床表现、冠心病的影像学视频以及超声心动图在冠心病中的适应症、冠心病的诊断要点和冠状动脉的检查方法都做了详细的介绍。

  李春元主任就MRI新技术的应用和MRI检查的适应症及优势进行了讲解。

  检验科梁新妹主任表示:“各位主任的精彩讲座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加强了辅助诊断与临床的联系,促进了学科间交流合作。相信在专家们的学术引领下,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各临床科室的密切配合下,我们辅助科室的专业素质和学术水平会有很大的提升。”

医技学部

  我院医技学部包括检验科、放射科、功能检查科、病理科、窥镜中心等学科,通过内部资源共享,建立辅助检查整体体系,实现学科内信息互联互通,为临床提供整体支撑和信息保障。

检验科

  我院检验科项目齐全,设备先进,有全自动生化免疫流水线、全自动凝血分析仪、全自动血液流水线、全自动尿液流水线、全自动特定蛋白分析仪等大型设备20余台,可进行血细胞分析、尿液分析、粪便常规、肝肾功能、电解质、心肌标志物、特定蛋白、糖化血红蛋白、病毒性肝炎标志物检查、自身抗体、微生物培养鉴定等检测300余项。检验人员以优质、高效、认真负责工作的态度,热忱的服务于每一位患者。

放射科

  放射科拥有GE 3.0T核磁共振仪、80排螺旋CT 、锐科悬吊双板DR、GE数字乳腺机等大型设备,项目齐全、性能优越、技术先进,可进行血管造影、冠脉成像、三维立体成像、仿真内窥镜成像等多项检查。

功能检查科

  功能检查科室现有彩色超声诊断仪、多导心电图机、24小时动态心电记录仪、24小时动态血压记录仪、C-14呼气试验仪、肺功能仪、经颅多普勒、脑电图、肌电图、彩色超声诊断仪、肺功能仪等先进设备,开展心脏、颈动脉、外周血管及腹腔血管彩超检查、腹部、盆腔各脏器彩超检查、浅表组织、器官的彩超检查等检查项目20余项。

首 页 | 医院概况 | 医院文化 | 科研教学 | 护理园地 | 药事文苑
杭州道院区地址: 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杭州道90号 | 电话:022-60837700
北塘院区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柳州东道292号 | 电话: 022-60837200
正常应诊时间(包含国家法定节假日)上午:8:00--12:00 下午:13:30--17:00
联系邮箱:xck23456789@163.com
举报线索受理邮箱:bhbtjwxb@tj.gov.cn
津ICP备11002281号-2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