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医院文化
科研教学
护理园地
药事文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医医院 >> 公告通知
【就诊通知】患者入院查验新冠病毒核酸报告新要求,敬请转告!
2022-11-05 20:01  来源: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医医院

尊敬的患者朋友:

  您好,根据《津卫医政【2022】537号关于明确就诊患者新冠病毒核酸结果查验工作的通知》要求,规范医疗机构就诊患者及陪同人员新冠病毒核酸结果查验工作,现就我院新冠病毒核酸结果查验工作做如下要求:

  (一)门诊患者及其陪护人员

  对于无风险区域的门诊就诊患者及陪同人员,在流调、测温、验码等常规监测基础上,查验72小时内新冠病毒核酸阴性结果。

  (二)急诊患者及其陪护人员

  1.对于无风险区域的急诊就诊患者及陪同人员,在流调、测温、验码等常规监测基础上,在其每次进入急诊时,均查验72小时内新冠病毒核酸阴性结果。

  2.对于需在急诊短期(少于24小时)留观治疗的患者及陪同人员,查验48小时内新冠病毒核酸阴性结果。

  3.对于需在急诊留观停留超过24小时或等候入院的患者及其陪同人员,在其进入留观室前,需进行新冠病毒核酸单人单采。

  4.对于急诊留观患者可于24小时内入院的,患者及陪同人员可持当日在急诊留观的单人单采新冠病毒核酸阴性报告直接入院;如超过24小时入院的,在其入院前重新进行新冠病毒核酸单人单采。

  (三)住院患者及其陪护人员

  对于新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需凭24小时内单采单检核酸阴性结果办理住院。

  (四)来自风险区域人员

  对于来自于低风险区域的人员且无新冠肺炎相关症状的,查验48小时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并通过采取错峰就诊等方式安排其正常就诊;对于急危重症患者,要先行救治。

  对于中高风险区域的人员,按照保医工作要求,做好相应工作,保证患者生命安全。

  感谢您的理解与配合。

  门急诊办公室

首 页 | 医院概况 | 医院文化 | 科研教学 | 护理园地 | 药事文苑
杭州道院区地址: 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杭州道90号 | 电话:022-60837700
北塘院区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柳州东道292号 | 电话: 022-60837200
正常应诊时间(包含国家法定节假日)上午:8:00--12:00 下午:13:30--17:00
联系邮箱:xck23456789@163.com
举报线索受理邮箱:bhbtjwxb@tj.gov.cn
津ICP备11002281号-2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