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医院文化
科研教学
护理园地
药事文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医医院 >> 科室导航 >> 病案科

病案科简介

  滨海新区中医医院病案室成立于1998年,2016年改名为病案科,病案科新老院址共计550平米(面积待定),现保存病案资料10万余份,这些资料是医院的宝贵财富,病案室现有职工6人,在编6人,现有主任医师1人,主治医师2人,主管护师2名,病案管理员1人。分为病案示踪、微机录入、病案质检、病案归档管理、病历复印、病案扫描和整理装订等六部分。

  病案科现有资料查询检索最早可到1983年(原中建六局医院病历),经过25年的发展,病案管理由纯手工操作发展到现代化管理阶段。2004年开始病案首页微机化管理,2013年病案首页系统开始实现电子病历网络化管理及电子病历归档系统,2018年开始使用病历示踪系统及扫描系统,并进行所有纸质病历的扫描共计9万余册,并于2019年开始使用病历借阅系统,病案管理实现了质的飞跃。

  病案资料在医学教研、医疗保险、数据网络直报及医院信息化管理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病案室提供病历复印服务,并且已扫描的病历可以直接打印,目前,正在实行微信收费,更加便捷,作为一个窗口单位,以病人为中心,满足患者的需求,我们将竭诚提供方便快捷的病案服务。

首 页 | 医院概况 | 医院文化 | 科研教学 | 护理园地 | 药事文苑
杭州道院区地址: 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杭州道90号 | 电话:022-60837700
北塘院区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柳州东道292号 | 电话: 022-60837200
正常应诊时间(包含国家法定节假日)上午:8:00--12:00 下午:13:30--17:00
联系邮箱:xck23456789@163.com
举报线索受理邮箱:bhbtjwxb@tj.gov.cn
津ICP备11002281号-2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