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医院文化
科研教学
护理园地
药事文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医医院 >> 科室导航 >> 心身科
心身科

  心身科成立于2005年,是集临床、科研、教学为一体,注重传统医学和现代医学相结合的专业学科,承担天津市中医药大学教学任务,中医心身规范化培训基地。获得天津市科委科研成果奖2项。(滨海新区医护人员心身病症发病情况调查及证候研究、抑郁症中医证候特征及相关社会心理因素的研究)“栗锦迁治疗肠易激综合征临床疗效观察及经验探究”已结题;归元膏敷脐合微电流治疗老年期失眠症的疗效观察课题正在科研进行中
  目前技术力量雄厚,拥有主任医师2人,可运用中药、针灸、温灸、走罐、敷脐等中医特色疗法,治疗因心理情绪因素(焦虑、抑郁、强迫等)导致的各种疾病和疑难杂症。治疗失眠病、心悸(慌)、肠易激综合征、梅核气、呃逆、郁病等疾病,调节亚健康状态。

  拥有美国进口仪器“脑电治疗仪”替代药物治疗失眠、抑郁、焦虑;

  拥有 “身心反馈训练调节仪”致力于帮助有失眠,焦虑心烦意乱,抑郁情绪低落等心理困扰的患者。以音乐放松反馈训练为主,结合生理传感器采集生理指标,判断并测量情绪的稳定性和自我生理协调状态,达到减压、放松、催眠纠正不良心理状态的目的。

  失眠门诊简介

  滨海新区中医医院失眠门诊是集临床、科研、教学为一体,注重传统医学和现代医学相结合的专业学科。科室承担了天津市中医药大学教学任务,是中医心身规范化培训基地,曾获得天津市科委科研成果奖2项:滨海新区医护人员心身病症发病情况调查及证候研究、抑郁症中医证候特征及相关社会心理因素的研究。科室承担了多项市级、院级课题,其中《归元膏敷脐合微电流治疗老年期失眠症的疗效观察》课题已结题并发表论文。

  失眠门诊拥有一支由临床经验丰富、充满工作热情的团队,拥有主任医师2人、主治医师3人、主管护师1人,长期致力于中医、中西医结合治疗失眠病(包括单纯性失眠、精神心理问题如焦虑抑郁引起的失眠等)的临床研究工作,在失眠病的治疗上具有自己独特的优势,受到广大失眠患者的青睐,可运用中药、针灸、温灸、走罐、敷脐、耳穴压豆等中医特色疗法,以及物理疗法如美国进口仪器“脑电治疗仪”、“身心反馈训练调节仪”、“直流感应电疗机”等治疗因心理、社会因素导致的失眠及情绪问题,调节亚健康状态。

  失眠的发生与精神情绪状态有很大的关系,焦虑、抑郁等精神心理问题皆可导致失眠。因此治疗失眠要发掘其病因,挖掘出隐藏在失眠表象下的精神心理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治疗。失眠门诊拥有心理测查软件测查患者心理状态,用匹兹堡量表、睡眠监测仪等测查睡眠质量,找到失眠的症结所在,有针对性地治疗失眠。

首 页 | 医院概况 | 医院文化 | 科研教学 | 护理园地 | 药事文苑
杭州道院区地址: 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杭州道90号 | 电话:022-60837700
北塘院区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柳州东道292号 | 电话: 022-60837200
正常应诊时间(包含国家法定节假日)上午:8:00--12:00 下午:13:30--17:00
联系邮箱:xck23456789@163.com
举报线索受理邮箱:bhbtjwxb@tj.gov.cn
津ICP备11002281号-2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