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医院文化
科研教学
护理园地
药事文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医医院 >> 媒体新闻
中医特色疗法帮您防控糖尿病
2019-11-11 16:50  来源: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医医院

  2019年11月14日是第13个“联合国糖尿病日”,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有关要求,倡导以家庭和个人健康为中心,以健康生活方式和定期检测为重点,提倡知晓个人及家庭成员血糖水平,呼吁全社会共同行动,防控糖尿病。借此契机,我院内分泌科医护团队来到西江里社区,开展糖尿病中医健康讲座、宣传义诊活动。

  邵岩主任向社区居民普及了糖尿病高危人群、糖尿病的危害、相关并发症、自我血糖监测方法,中医治疗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的特色疗法及优势。内分泌科张艳医师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中医手指健康操,通过刺激手部穴位如合谷、劳宫、后溪等穴位达到自我保健、减少疾病的疗效。小小手指操,让现场的气氛活跃起来,大家积极参与,其乐融融。

  讲座结束后,内分泌科医生为社区居民进行义诊咨询,为到场的居民们测血糖、量血压。手把手教大家如何找准足三里、三阴交等穴位,让居民学会在家中就能自我保健。在西江里社区居委会的帮助下,内分泌科医护人员成功开展了糖尿病健康义诊活动,为社区居民带来了健康知识,真正做到了为民服务解难题,赢得居民一致好评。

  内分泌科是天津市“十三五”重点专科,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糖尿病及其并发症,如甲状腺疾病,痛风、高尿酸血症、高脂血症等。科室团队每周开展“糖尿病小课堂”,对患者进行糖尿病知识普及,精益求精的服务理念获得患者及家属的一致认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一切以患者为中心,是我们追求的目标和宗旨。

首 页 | 医院概况 | 医院文化 | 科研教学 | 护理园地 | 药事文苑
杭州道院区地址: 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杭州道90号 | 电话:022-60837700
北塘院区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柳州东道292号 | 电话: 022-60837200
正常应诊时间(包含国家法定节假日)上午:8:00--12:00 下午:13:30--17:00
联系邮箱:xck23456789@163.com
举报线索受理邮箱:bhbtjwxb@tj.gov.cn
津ICP备11002281号-2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