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医院文化
科研教学
护理园地
药事文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医医院 >> 新闻中心
【健康陪伴·我爱中医】16名天津市顶级医疗专家助力滨海中医药发展——齐聚中医药文化节
2021-06-15 21:33  来源: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医医院

  “健康陪伴·我爱中医”。今天下午,首届“中医药文化节”启动仪式在我院北塘院区隆重举行,来自社会各界的领导、医疗专家、嘉宾及职工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仪式在职工们带来的合唱《我们都是追梦人》中正式拉开帷幕。
  滨海新区中医医院暨天津中医药大学第四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周冰为仪式致开幕词,并向医院特聘的10名来自各行各业的社会监督员颁发了聘书。
  滨海新区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韩强对滨海新区中医医院首届中医药文化节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滨海新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此次中医药文化节的开幕对于进一步提升医院医疗科研整体水平和医疗服务质量,推进滨海新区卫生事业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首届中医药文化节能够更好地展示近年来新区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成果,更加拉近普通民众与中医药的距离,通过组织系列活动让群众走进中医药,感受中医药,体验中医药,受益于中医药。”
  2021年,滨海中医人开启了学科建设的新篇章,学部制的建立,彻底打破了原有科室之间的壁垒,充分利用现有医疗资源培养多维度的复合型医疗人才,促进多学科交流沟通,为“滨城”中医事业的发展注入了核心动力。为提升各学部建设质量,医院特聘请天津市医疗领域的16名专家分别成为内科学部、外科学部、医技学部和护理学部的临床学科学术带头人,并在仪式上由滨海新区中医医院暨天津中医药大学第四附属医院最高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古恩鹏教授颁发聘书。
  仪式现场,来自天津中医药大学的同学们也为大家表演了中医传统健身技能八段锦和民乐演奏。
  开幕仪式的启动标志着滨海新区中医医院首届“中医药文化节”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文化节于6月15日开始,一直持续至7月15日。期间,将陆续开展包括:我与“中医药”有奖征文;健康宣教进社区;中药知识、传统中医技法展示竞赛;药膳烹饪大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从而让新区居民感受到“生活处处有中医”,营造对中医药发展有利的群众基础和社会氛围,助推滨海新区中医药事业的蓬勃发展。

首 页 | 医院概况 | 医院文化 | 科研教学 | 护理园地 | 药事文苑
杭州道院区地址: 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杭州道90号 | 电话:022-60837700
北塘院区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柳州东道292号 | 电话: 022-60837200
正常应诊时间(包含国家法定节假日)上午:8:00--12:00 下午:13:30--17:00
联系邮箱:xck23456789@163.com
举报线索受理邮箱:bhbtjwxb@tj.gov.cn
津ICP备11002281号-2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