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医院文化
科研教学
护理园地
药事文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医医院 >> 新闻中心
【我为群众办实事】脊柱微创技术再立新功—骨伤科颈椎keyhole微创内镜手术助力颈椎病患者快速康复
2022-10-10 16:41  来源: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医医院

  近日,患者刘某某主因颈痛伴左上肢疼痛麻木等原因来院就诊,患者身受颈椎病困扰已经长达6年,经过保守治疗,症状时轻时重,轻的时候自己也不在意,今年4月开始愈发严重,往常能缓解病情的保守治疗也无法缓解,症状越发严重。

  来院就诊时,医生发现患者颈椎曲度变直,活动不利,颈及双肩背肌紧张,颈椎棘突及左侧棘旁肌肉压痛、左上肢麻木疼痛……诊断其为神经根型颈椎病。

辅助检查——颈椎核磁

  患者入院后,经我院骨伤科学科带头人古恩鹏教授及脊柱组组长李谦主任会诊后安排其行局麻下颈椎keyhole微创内镜手术,在麻醉科及手术室护理部协同配合下,患者在局麻下顺利完成手术,术后即刻患者便说“感觉左上肢症状明显减轻”,术后一天即可在佩戴颈托下地行走,疼痛症状消失,麻木症状较术前亦明显好转,患者喜不自胜。同时围手术期通过以中药汤剂为基础的中医综合疗法加速患者康复进程。

什么是颈椎keyhole微创内镜手术?

  颈椎keyhole技术是脊柱内镜下经椎板锁孔技术,通过微创内镜通道,精准抵达目标节段,将神经根的骨性通道开个小窗,以减轻由于椎间盘突出、骨赘增生导致的神经压迫。该技术创伤小,显露清晰,基本不破坏颈椎的稳定性,术后康复快。

  
骨伤科


◈天津市十三五中医重点专科;
◈滨海新区医学重点学科;
◈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骨科微创专业委员会副主委单位;
◈天津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微创骨科专委会名誉主委单位;
◈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骨科微创专业委员会骨科微创全国培训基地。

  我院骨伤科在学科带头人古恩鹏教授的带领下,针对脊柱病专科形成了以腔镜微创技术联合中医药疗法为核心的中西医结合阶梯化疗法,为颈、腰椎病、骨质疏松性椎体骨折等脊柱病患者带来福音;科室持续提高学科医疗临床实践的技术水平、并不断引进发展前沿新技术,更好地以微创的技术服务新区人民。

首 页 | 医院概况 | 医院文化 | 科研教学 | 护理园地 | 药事文苑
杭州道院区地址: 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杭州道90号 | 电话:022-60837700
北塘院区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柳州东道292号 | 电话: 022-60837200
正常应诊时间(包含国家法定节假日)上午:8:00--12:00 下午:13:30--17:00
联系邮箱:xck23456789@163.com
举报线索受理邮箱:bhbtjwxb@tj.gov.cn
津ICP备11002281号-2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