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医院文化
科研教学
护理园地
药事文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医医院 >> 新闻中心
张伯礼院士到第四附属医院北塘院区指导工作
2022-12-14 22:38  来源: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医医院

  12月9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名誉校长张伯礼在第四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周冰,党委副书记、院长古恩鹏陪同下,到北塘院区指导疫情防控及保医工作。

  张伯礼院士详细介绍了中医药在抗击新冠肺炎中的成功经验和做法,他指出无论是在武汉、上海,还是我们天津,中医药都发挥了独特的作用。四附属要传承好、发展好中医药,发挥中西医结合优势,提高综合救治能力。

  张伯礼院士对医院中医药参与临床救治和中医治疗工作予以精心指导,在张伯礼院士指导下,医院推出协定方剂,临床医师根据实际情况辨证加减,满足新区百姓中医药防治疫病需要。

   张伯礼院士强调,我们应该认识到疫情的复杂性和反复性,要求医院在治疗过程中,发挥中医药在保医工作中的特色及优势,尤其关注“一老一小”就医问题,对老年体弱或有基础病的人,一定要及早干预,防止转重。同时,积极总结中医疫病防治经验,加强医教研协同发展,注重人才队伍建设,尤其是重症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科研能力水平。

  周冰书记代表医院党委对张伯礼院士百忙之中来院指导表示由衷感谢。他向张伯礼院士详细介绍了医院北塘院区工作开展情况,并表示张伯礼院士对医院工作的指导字字千金,来自临床一线的宝贵实践经验,让全院上下受益匪浅。

  医院将在滨海新区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紧紧依托天津中医药大学,引进大学优质医疗资源,不断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聚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发展,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不断提升医院中医药服务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更好地服务于滨城人民的医疗卫生需求和新区社会发展事业。

首 页 | 医院概况 | 医院文化 | 科研教学 | 护理园地 | 药事文苑
杭州道院区地址: 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杭州道90号 | 电话:022-60837700
北塘院区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柳州东道292号 | 电话: 022-60837200
正常应诊时间(包含国家法定节假日)上午:8:00--12:00 下午:13:30--17:00
联系邮箱:xck23456789@163.com
举报线索受理邮箱:bhbtjwxb@tj.gov.cn
津ICP备11002281号-2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