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医院文化
科研教学
护理园地
药事文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医医院 >> 科室导航 >> 健康教育
啊,体育,你就是乐趣!
2023-01-12 11:59  来源:网络

体育 乐趣

近几年,由于疫情以及社会环境的影响,儿童青少年参加体育锻炼的时间越来越被压缩。长期身体活动不足,会导致免疫力降低、注意力不集中、视力下降等健康问题。如果没有条件在室外活动,家长带领孩子们做一些有趣的室内运动,同样可以培养孩子热爱运动的兴趣。

一个人如果不断地锻炼自己的身体,他就会变得健康、坚韧和敏捷。——高尔基

看着孩子们日渐变圆的脸蛋儿,内心不禁泛起浓浓的担忧,这体质还跟上吗?于是,我开始在网上搜索各种有氧、无氧以及锻炼柔韧性的运动,结果发现孩子们跟不上暴汗操、坚持不了肌肉训练,我想还是要发掘适合儿童的运动。著名体育活动家顾拜旦早在1888年就提出,针对学生“学业过劳”,唯一解决的办法是叫孩子们游戏。我为各位家长们总结了以下几项运动,运动之余还能缓解压力、提升亲子关系。

1.踢带绳毽子。听到开始口令后,开始踢毽,10分钟后结束,家长和孩子以踢毽的次数多少排名次。

2.仰卧起坐。身体仰而平躺在场地上,两腿伸平,双手举过头顶伸直。听到开始的口令后,腰腹部用力坐起来,用双手触碰脚尖。在2分钟之内,家长和孩子做的次数多的为胜。

3.跪地爬行。家长和孩子并排跪在地上,听到口令后向前快速爬动,以先到终点的为胜,进行游戏时,家长让出孩子一定的距离。

4.手托气球。家长和孩子每人手持一只气球,听到开始口令后,双手松开,用手往上托顶气球,使气球不至于落下来。以坚持时间长的为胜。

5.斗鸡。在地上画一个直径2米的圆圈。两个孩子进入圈内,单脚着地,双手抓起自己的一条腿的脚踝,准备游戏。双脚落地或者用手去推对方,算对方获胜。

6.手推车比赛。孩子俯撑地上,家长双手握住他的两脚腕儿,向前或向后行进。

7.亲子跳绳比赛。父母面对面地各拿绳的一端站立,孩子站在跳绳的中间。父母喊开始后,两人开始摇绳,绳子到脚下时孩子跳起来。规定一定的时间,数一数谁跳得多。

8.头顶气球。家长和孩子手持气球放在头顶上。听到开始口令后,双手松开,用头往上顶气球,使气球不至于落下来。以坚持时间长的为胜。

即使我们居家时间多了,也要确保孩子们每天锻炼1小时,养成运动习惯的同时要注意运动安全问题。这正是“运动锻炼每一天,健康幸福到永远”。

啊,体育,你就是乐趣!想起你,内心充满欢喜,血液循环加剧,思路更加开阔,条理愈加清晰。你可使忧伤的人散心解闷,你可使快乐的人生活更加甜蜜。——《体育颂》顾拜旦

首 页 | 医院概况 | 医院文化 | 科研教学 | 护理园地 | 药事文苑
杭州道院区地址: 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杭州道90号 | 电话:022-60837700
北塘院区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柳州东道292号 | 电话: 022-60837200
正常应诊时间(包含国家法定节假日)上午:8:00--12:00 下午:13:30--17:00
联系邮箱:xck23456789@163.com
举报线索受理邮箱:bhbtjwxb@tj.gov.cn
津ICP备11002281号-2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