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医院文化
科研教学
护理园地
药事文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医医院 >> 新闻中心
喜讯!名中医来了丨我院特聘赵英强教授坐诊老年病科
2023-05-06 08:22  来源: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医医院

  为满足广大患者的就医需求,老年病科充分发挥中医药在防治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中的优势,将中医药与老年人健康养护、疾病预防和治疗康复相融合,特聘请天津市名中医赵英强教授来我院老年病科长期出诊。

  赵英强,主任医师,原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心内科科主任,博士生导师。从医40年余,擅长运用中西医结合方法治疗心、脑血管疾病,在疑难病症方面运用中药包括静脉制剂、中成药以及辨证使用汤剂都有颇深的见解。先后于天津第一中心医院、北京安贞医院心内科学习。2012年参加了“全国第三批优秀中医临床人才研修项目”,期间跟随史载祥、孙兰军、麻柔、孙光荣、李永成等国医大师、名老专家学习,参与国家十一五攻关课题及”973”课题、天津市科委课题多项,中国博士后基金一项,天津市卫生局及教委课题多项。

  擅长:中医药防治高血压、冠心病、心衰、房颤、心律失常、高脂血症等;中西医结合老年慢性病的防治管理研究。

  出诊时间:周一上午(杭州道院区);周五上午(北塘院区)

  咨询电话:60837657、60837658

  您可以通过手机下载科瑞泰Q医APP、医院微信公众号(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医医院)、拨打电话60837200或60837700等方式进行预约挂号。

老年病科简介

  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医医院老年病科是集医疗、教学和科研为一体的重点学科。科室擅长采用中西医结合疗法,系统诊治老年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及其并发症、慢性咳喘及消化系统疾病等。现有医师18人,其中高级职称3人,中级职称8人,拥有床位42张。科室开设高血压病专病门诊、高脂血症专病门诊及动脉硬化专病门诊、老年痴呆专病门诊,充分发挥中医药的特色和优势,积极开展耳穴埋豆、中频药透、刺络拔罐、放血疗法、穴位贴敷、腕踝针、中药灌肠、中药足浴、脐灸、冷热湿敷疗法、中药膏摩等中医特色疗法。

  老年病科优势病种:高血压病、冠心病、脑血管病、血脂异常、动脉硬化及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糖尿病及其并发症、慢性胃肠疾病、颈肩腰腿痛疾病、骨质疏松、前列腺疾病、失眠、老年痴呆症及中医疑难杂症等,本学科已形成明显的中医治病防病康复优势,取得系列成果。

首 页 | 医院概况 | 医院文化 | 科研教学 | 护理园地 | 药事文苑
杭州道院区地址: 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杭州道90号 | 电话:022-60837700
北塘院区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柳州东道292号 | 电话: 022-60837200
正常应诊时间(包含国家法定节假日)上午:8:00--12:00 下午:13:30--17:00
联系邮箱:xck23456789@163.com
举报线索受理邮箱:bhbtjwxb@tj.gov.cn
津ICP备11002281号-2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