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医院文化
科研教学
护理园地
药事文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医医院 >> 新闻中心
高质量发展调研行 | 天津中医药大学王耀刚副校长一行到我院走访调研
2023-05-20 19:46  来源: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医医院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大学及附属医院医教研协同发展、深度融合,全面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5月18日,天津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王耀刚一行来到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医医院暨天津中医药大学第四附属医院走访调研,大学研究生院、公共卫生学院、教务处、人事处等学院部门领导随同走访调研,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中医药研究院专家、第四附属医院领导班子及主要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我院党委书记周冰对王耀刚副校长、大学校本部、附属医院领导、专家、科教专员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周冰书记表示,医院在天津中医药大学多年的支持和指导下,依托大学雄厚的医教研资源优势,实现了自身跨越式发展,特别要感谢的是,在科教专员的推动下,双方搭建了一个高规格、宽视野、多元化的科研教学平台,为医院人才培养和科研教学工作提供了强大助力。

  随后,院长助理柴仲秋重点就医院科研教学管理、学专科建设及未来发展规划等内容作了详细汇报。

  科教专员孟静岩教授、刘志东研究员、赵静研究员、王启隆研究员、杨剑研究员以及我院部分科室负责人围绕医院整体发展、校本部科研、教学工作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和体会,大家纷纷表示,科教专员深入临床,基于临床开展科研工作,对基础研究有很大助益,同时反哺临床科研发展,提升临床疗效,最终让患者受益。

  会上,来自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科研处的相关负责人对大学有关政策进行了宣讲及沟通。天津中医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护理学院、中药学院、中医学院、针灸推拿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医学技术学院及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相关领导、专家在座谈会上交流看法。

  王耀刚副校长表示,今天的交流座谈会仅仅是一个开始,作为推动附属医院临床、教学、科研、医疗与校本部各个基础学院教学、科研工作深入融合的一个开端,希望通过深度融合,在促进附属医院医教研协同发展的同时,真正协助四附院完成高质量跨越式新发展。

  针对附属医院与校本部未来医教研工作重点方向王耀刚副校长强调要以此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引领,全面推动科教兴校、人才强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使其在学校建设发展中发挥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同时,要以国家战略为驱动,推动学校、附属医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学透、吃透、用透国家有关卫生健康相关的方针政策,以高质量知识创新推动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在临床和基础研究深度融合方面,要以“双一流”建设重大战略机遇为导向,深度思考和借鉴新木桶理论,真正做到从临床中发现问题、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从而提高临床诊疗服务水平,服务广大人民群众。各附属医院要以主题教育为引领,促进人才工作向纵深发展。加快培育和集聚高水平创新型人才队伍,大学要充分发挥自身科研资源优势,助力各附属医院着力培养一批适应中医药现代化、适应人民群众对健康需求、适应国家对中医药发展要求的高水平领军人才队伍,为健康中国、中医药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首 页 | 医院概况 | 医院文化 | 科研教学 | 护理园地 | 药事文苑
杭州道院区地址: 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杭州道90号 | 电话:022-60837700
北塘院区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柳州东道292号 | 电话: 022-60837200
正常应诊时间(包含国家法定节假日)上午:8:00--12:00 下午:13:30--17:00
联系邮箱:xck23456789@163.com
举报线索受理邮箱:bhbtjwxb@tj.gov.cn
津ICP备11002281号-2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