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医院文化
科研教学
护理园地
药事文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医医院 >> 新闻中心
【家文化 | 腊八养生】寓医于食 我院成功举办冬季药膳大赛
2024-01-20 09:37  来源: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医医院

  中华民族历来重视家庭。正所谓“天下之本在家”。尊老爱幼、妻贤夫安,母慈子孝、兄友弟恭,耕读传家、勤俭持家,知书达礼、遵纪守法,家和万事兴等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铭记在中国人的心灵中,融入中国人的血脉中,是支撑中华民族生生不息、薪火相传的重要精神力量,是家庭文明建设的宝贵精神财富。

  ——习近平在会见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时的讲话

  家,一个让人感到温暖与安全的地方

  一个承载着传承、责任与担当的地方

  一个汇聚爱与希望的地方

  在你眼中的“家”是什么样的呢?

  我们特开设《家文化》专栏,广泛征稿,丰富医院“家文化”内涵,让“家文化”建设成为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内动力”。

  2024年1月18日是我国传统的腊八节,各地都有喝“腊八粥”的习俗。阵阵甜香,代表的是家的味道,一碗浓香甜糯的腊八粥,温暖了每个人的心窝,喜乐的年味儿,就此弥漫开来。为弘扬传统文化,喜迎新年,丰富职工文化生活,我院由工会牵头举行冬季药膳大赛。


一大早,参赛队伍就带着自己精心制作的药膳作品来到比赛现场,登记摆盘。为庆祝腊八节,大家熬煮腊八粥,包起圆滚滚的饺子,活动现场洋溢着热热闹闹的春节氛围。

  当“寓医于食”的药膳融入节日文化,各科室从色香味多角度、多层次带给大家不一样的体验,时令药膳可以养眼、养颜、养身。

  活动现场,书法家现场写对联、送福字,年味儿浓浓。

  获奖名单

  一等奖  消化内科
  二等奖  药学科
  三等奖  肿瘤科 (刘靖劳模创新工作室)

         骨伤科  (古恩鹏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

首 页 | 医院概况 | 医院文化 | 科研教学 | 护理园地 | 药事文苑
杭州道院区地址: 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杭州道90号 | 电话:022-60837700
北塘院区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柳州东道292号 | 电话: 022-60837200
正常应诊时间(包含国家法定节假日)上午:8:00--12:00 下午:13:30--17:00
联系邮箱:xck23456789@163.com
举报线索受理邮箱:bhbtjwxb@tj.gov.cn
津ICP备11002281号-2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