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医院文化
科研教学
护理园地
药事文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医医院 >> 新闻中心
倾力打造“科研零距离”讲座 | 培养创新人才,引领中医药科研新篇章
2024-01-23 10:48  来源: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医医院

  1月18日,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医医院暨天津中医药大学第四附属医院举办 “科研零距离”讲座,此次讲座特邀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马传瑞副研究员,天津中医药大学测试中心陈璐副研究员作专题讲座,天津中医药大学科研处郑文科副处长、孟凡英副研究员出席了讲座。

  副院长冯利民在致辞中感谢天津中医药大学各级领导对医院科研及人才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各位专家对医院科研工作作出的努力和贡献。他表示在区委、区政府坚强领导下,在天津中医药大学的指导与帮扶下,医院在医教研协同发展上连获喜讯,在从临床型医院向研究型医院转变的过程中,更需要以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作为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推进内涵建设。

  郑文科副处长在讲话中表示,“科研是源于临床,最终服务于临床,他希望借此平台,深化科研交流,加强临床科研合作,服务于人民健康。”

  讲座中,首先由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马传瑞副研究员结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省部级课题项目以及天津市卫健委等科研项目介绍自己申报工作的心得体会,讲述在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过程中总结的经验,以及在完成各级基金项目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并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标书的书写的注意事项等做出了实例剖析和示范,分享了宝贵的实践经验。

  随后,由天津中医药大学测试中心陈璐副研究员就标书撰写等方面进行分享,她强调对国家自然基金的立项依据、内容,研究基础与条件,选题的重要性等内容尤其注意,并从自身实践入手,从项目的研究方案、技术路线、可行性分析和立项依据等关键要素,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写作方面的心得体会与实践技巧。

  冯利民副院长在总结中指出,此次“科研零距离”讲座,意在为切实提高我院科研人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的撰写能力,提高国自然基金的申报质量;同时,搭建了一个难得的学习和交流平台,为培养中医药创新人才、推动中医药事业的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共同推进我院科研水平的发展,为推动中医药科研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首 页 | 医院概况 | 医院文化 | 科研教学 | 护理园地 | 药事文苑
杭州道院区地址: 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杭州道90号 | 电话:022-60837700
北塘院区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柳州东道292号 | 电话: 022-60837200
正常应诊时间(包含国家法定节假日)上午:8:00--12:00 下午:13:30--17:00
联系邮箱:xck23456789@163.com
举报线索受理邮箱:bhbtjwxb@tj.gov.cn
津ICP备11002281号-2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