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医院文化
科研教学
护理园地
药事文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医医院 >> 新闻中心
以“演”筑防 以“练”备战——门急诊开展“患者突发晕厥”应急预案演练
2024-01-29 16:05  来源: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医医院

  为提高医院门急诊医务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急救操作技能,切实保障患者的生命安全和健康,近期,门急诊办公室组织在门诊地下一层患者餐厅进行了“患者突发晕厥”应急预案演练。总务科、医务科、急诊科等相关部门参加了此次演练。
       演练开始,患者食堂有一患者突然晕厥,值班人员发现后立即联系医护人员及职能科室,将患者搬至平车推入急诊科进行救治,通过查体、各项辅助检查及全力抢救,患者转危为安,门诊留观。

  演练结束后,各职能部门对本次演练中各科室存在配合及环节的不足进行总结。通过本次模拟突发事件演练,使门诊工作人员进一步掌握了应急事件处理的流程,提高了自身的应急处置能力,加强了在突发事件处理中各科室之间的配合。
       门诊是医院服务的窗口,是各种突发事件最集中的地方。2023年全年门急诊妥善处理20余起患者突发病情变化应急事件,在今后的工作中,门急诊将持续厚植“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坚持系统思维,着眼服务“全流程、全覆盖、无死角”,定期组织培训、演练,加强巡视,力求及时、妥善处理门急诊各类突发事件。

首 页 | 医院概况 | 医院文化 | 科研教学 | 护理园地 | 药事文苑
杭州道院区地址: 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杭州道90号 | 电话:022-60837700
北塘院区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柳州东道292号 | 电话: 022-60837200
正常应诊时间(包含国家法定节假日)上午:8:00--12:00 下午:13:30--17:00
联系邮箱:xck23456789@163.com
举报线索受理邮箱:bhbtjwxb@tj.gov.cn
津ICP备11002281号-2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