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医院文化
科研教学
护理园地
药事文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医医院 >> 新闻中心
中医医疗联合体“再扩容”!新区18家基层社区卫生机构签约加入
2024-04-03 10:34  来源: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医医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四个善作善成”重要要求,加快推进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量发展助力实施天津市“十项行动”和“中医药强市建设”,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优化医疗资源配置,增强中医药服务能力,更好的满足人民群众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中医药服务需求,4月3日下午,我院与滨海新区18家基层社区卫生机构签订了中医医疗联合体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上,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医医院暨天津中医药大学第四附属医院副院长冯利民对医院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他表示,医院将从医院管理、人才培养、专科扶持、远程医疗、技术提升、双向转诊、科研教学等方面对医联体成员单位进行指导和帮助,在提升质量、矢志创新、深化内涵上下功夫,实现医联体内优势互补,相互协作,共同发展,提升基层医疗机构中医综合服务能力,提高新区中医医疗资源的使用效率和服务质量,擦亮“人民至上”底色,让新区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中医药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天津市滨海新区卫健委中医处处长刘洪新表示,中医医联体的建设是完善新区中医药服务体系的又一有力举措,要结合新区中医院的中医联盟建设工作,加快提升基层医药人员中医药服务能力和水平,培养一支基层中医药人才队伍,实现新区中医药事业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各成员单位也要将此作为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有力抓手,形成合力,不断满足新区百姓日益增长的多层次、多样化中医药服务需求,保障创建中医药示范市工作的顺利推进。

近年来,我院始终坚持公立医院的公益性,探索推进中医医疗联合体建设,在不同层级医疗机构之间建立统筹协调和分工合作机制,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切实转化为有效推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的动力,进一步提升基层医院的健康服务能力。未来,我院将继续充分发挥新区龙头中医医院的优势与担当,加速完善医联体建设,深化合作、善作善成,积极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将优质医疗服务惠及区域百姓,更好地为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

天津市滨海新区卫健委中医处处长刘洪新、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医医院暨天津中医药大学第四附属医院副院长冯利民、医院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各基层社区卫生机构负责人参加签订仪式。

首 页 | 医院概况 | 医院文化 | 科研教学 | 护理园地 | 药事文苑
杭州道院区地址: 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杭州道90号 | 电话:022-60837700
北塘院区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柳州东道292号 | 电话: 022-60837200
正常应诊时间(包含国家法定节假日)上午:8:00--12:00 下午:13:30--17:00
联系邮箱:xck23456789@163.com
举报线索受理邮箱:bhbtjwxb@tj.gov.cn
津ICP备11002281号-2 技术支持:津云